员工天地

员工天地

我们自豪,我们是华润燃气人

发稿时间:2017-02-17    来源:    【字体:    打印

  寒来暑往,潮去潮涌,弹指一挥,华润燃气匆匆走过十年路。这是燃气人奋力开拓的十年,是燃气人砥砺前行的十年,是燃气人与时俱进的十年。如今,硕果累累,豪情顿发,就让我们用一首散文诗来抒发情感吧……

   

  我们自豪,我们是华润燃气人

   

  我们自豪,我们是华润燃气人!

  一条条燃气管道,是我们架设的彩桥;传播温暖,不畏辛苦,为千家万户送去美好。

  一缕缕蓝色火苗,是我们心中的欢笑;无私奉献,奋发创造,是燃气人的精神风貌。

  一幅幅温馨景象,是辛勤劳动的回报;安全供气,精益服务,是燃气人的永恒目标。

   

  我们自豪,我们是华润燃气人!

  200711日,伴随着一元复始、万象更新的日子,我们百川归海,与“国”字号公司——华润集团走到了一起,成为这个温暖大家庭的光荣一员。

  这里有心与心的融会,这里有情与情的凝结。一滴水珠只有融入江河才不会干涸,一片绿叶只有依托大树才不会枯萎。就这样,我们成为了一个大家庭里的兄弟姐妹,我们热爱我们共同的家,胜过爱我们自己。

   

  我们自豪,我们是华润燃气人!

  岁月,在紧张与忙碌中悄然流逝……

  我们记得——为了将蓝色火焰早日送入千家万户,燃气人披星戴月,只争朝夕,顶酷暑,战严寒,以顽强的意志、坚忍的毅力,实现了天然气的进城入户。从此,镇江的天更蓝、水更绿、山更美了。

  我们记得——融入华润集团后,在巨人的肩膀,站得更高,看得更远了。在“再造华润”大旗的引领下,行动学习初尝硕果,当年燃气销量再创新高,成功实现跨越发展。

  我们更记得——守创不易,在集团十年引领下,我们殚精竭虑抓精益管理,抓快速改善,抓对标找差,抓效益提升;我们一心一意促发展,建LNG调峰站,建CNG加气站,建调压站;部门调整、市场开拓、旧网改造、管网建设、客户服务齐头并进。员工面貌焕然一新,公司发展再上台阶,成功实现B类向A类公司的华丽精进。

  火,是人类文明进步的动力;火,是普罗米修斯带予人类的圣物。一路走来,在我们的手中,见证了蓝色火焰的升起,见证了天然气时代的到来,见证了华润十年传奇发展的历程。

   

  我们自豪,我们是华润燃气人!

  炎日酷暑里,燃气人冒着高温,挥汗如雨,奋战在工地、站区、管线和钢筋水泥编织的丛林中;天寒地冻中,燃气人顶着凛冽的寒风在管道施工、维修安装、抄表巡查。在燃气输配的第一线,在管线铺设的工地上,在管道抢修的现场上,在管道巡检的战线上……到处闪现着我们燃气人的身影。人生,因为有了作为,才更有意义;有了使命,才凸显色彩。

  如果没有艰辛和磨砺,如果没有一个个忘却自我的瞬间,生命就会失去本来的意义。一串串洒满汗水与真诚的足迹,写满了春天的祝福。正是小我融进了大我,正是燃气人一点一滴的付出,才换取了千家万户的欢乐、便捷。

  燃气人工作虽苦虽累,但忙碌,使人生充实;艰辛,使理想生辉。

   

  我们自豪,我们是华润燃气人!

  沧海有情,慨叹十年神奇;长江有意,再创十年辉煌。从风雨兼程中走出来的燃气人,正迎着朝阳开始新一轮的奋进。

  我们热爱这份有声有色,这份传递真情与信念,连结光荣与梦想的朝阳事业。

  我们要用生命,为她抹上最亮丽的色彩;我们要用青春,为她留下最无悔的画页。

  今天,我们用青春和汗水谱写镇江燃气人的华彩乐章。

  明天,我们还将以不懈的努力、执着的追求,将发展的宏图化为流动的诗篇,去创造燃气事业的新成就。

  让我们呐喊,让我们骄傲——我们是无比自豪的华润燃气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