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资讯

公司资讯

镇江华润燃气联合市6家单位团委成功举办2021年“雷锋日”主题团日活动

发稿时间:2021-03-29    来源:    【字体:    打印

草长莺飞的阳春三月,神州大地的每一个角落都掀起一股股“学雷锋”的浪潮。35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学好党史,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传播志愿理念,倡导时代新风正气,镇江华润燃气联合中国银行镇江分行、中船动力、镇江城建集团、二重镇江公司、索普集团、镇江造船厂联合组织开展“毅行学雷锋,青春学党史”主题团日活动,70余名青年团员、志愿者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主题团日在西津渡历史文化街区开展了启动仪式,凝聚微光,便成温暖人心的万丈光芒。紧接着,各单位领队明确分工,分组在镇屏山街区、鉴园广场、二院片区、小码头街、伯先公园、西入口6个区域进行志愿清扫。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发挥奉献精神,不怕脏、不怕累,有的清扫道路垃圾,有的捡拾白色污染,大家热情洋溢、干劲十足。他们似股永吹不停的“春风”,将街道焕然一新。

青春志愿者,战疫并肩行。他们身穿着志愿者服装,佩带着医用外科口罩,积极做好防疫宣传引导,志愿者们说:“疫情还未结束,虽然我们不能到疫情前线去战斗,但是我们还是希望能多做一点再做一点,尽自己的微薄力量,做力所能及的贡献,为社会发出自己的星点光芒。”说完,转身又投入了战“疫”,赢得了居民们的点赞。

随后,大家跟随讲解员的步伐,按照中共镇江党史馆—广肇公所—伯先公园—云台阁—李公仆故居的路线统一进行了参观学习,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历史,镇江党史的脉络和细节清晰而生动的展现在我们眼前。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庄严的氛围让在座的后备军们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明确了共产党员的责任、使命和荣耀。现场还开展了党史答题活动,大家踊跃参与,积极交流,收获颇丰。通过答题活动,党员和团员们从红色文化、红色基因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做红色接班人。最后,领略了孙中山先生与广肇公所的渊源;树木葱郁、景色优美的云台山坐落着为纪念赵声而建的伯先公园、山顶的云台阁视野辽阔;感念李公仆先生的爱国与民主精神。

本次活动充分激发了团员青年的爱国主义热情,增强了自身对雷锋精神的理解,激发了团员青年的活力。镇江华润燃气团员青年也将用实际行动争做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主义道德规范的实践者、文明新风的引导者,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努力在建设“精美镇江”中贡献青春力量!